20 9月 2008

哀悼

怀念你,小可爱

今天一早,我妈就叫我起床,很匆忙的。原来其中一只小小鼠已经奄奄一息了。
顿时,我不知道该怎样做。宠物医生,住家附近也没有。
所以只可以看着它痛苦的挣扎,不断轻轻抚摸他,告诉他,加油,不要放弃。
看着他的肚子急促的呼吸,我真的很不忍心。

下午和朋友出去吃午餐的时候,也有点不想出去了。
最后,大概0240pm 回到家的时候,他走了。真的离开了。

人有葬礼,我不知道宠物的葬礼是如何。
别人说,佛曲可以有帮助,我开始半小时的佛曲,将他清理干净,找个盒子,放些他最爱的食物,瓜子。就这样,我将他埋在我家前面花丛中。

我一直都不相信他会那么快就什么。我拖了很久,很久,当他的身体有点开始硬的时候,我才愿意将他放进土里,因为我怕他只是短暂的睡觉而已,我怕他只是想开个小玩笑。

和我家的小鼠鼠不是相处很久。我想,大概只有短短的半年。
还记得第一晚你到我家的时候,你是那么的活跃,还差点让你逃脱了。
一直想你们住得舒服,所以买了一间超大间的屋子给你们。
结果因为缝实在太大了,以你小小的体积,很容易就钻出来。原来你会软骨功的。
这期间,你施展了这个功夫,离家出走了两次。每次你离家时,我们都很担心。
第一次,你自己跑回出来,可能是因为你太饿了吧。一盘你喜欢的食物就把你引了出来。傻鼠。
第二次,你这次可能因为受了上次的教训,所以不容易再骗你出来了。结果最后在储物室里将你翻了出来。

这次,你真的离开了,而且怎样都找不回你,因为是我亲手将你埋在地底里。

现在想起来,你本来就不会长命,每次你离家出走都要从高高的鞋架上摔下来。
可是每次你都还是很开心,很活跃的,所以我们也不当一回事。

现在还有另外一只小鼠令人担心。
他突然失去一个伴会怎样呢?还可以适应吗?希望他也可以好好的过下去。可能待会去买多一只回来陪陪他吧。

5 則留言:

麵包 提到...

當初我的貓貓離開我的時候.我...
那時我其實在外地唸書..她竟然等我會來..我放假回到家才幾天..她...就..我當時哭得不得了...

以前中學的時候...每一天早上她都會在我方門口等我起床梳洗..然後摸摸她的頭再上學去..

當我親手埋葬她的時候..我的心碎了..我沒有勇氣再養任何寵物了..雖然我很想..

十六 Keaton 提到...

快快去買另一只陪它吧
不要猶豫了

現在只剩它一只孤單單的
很可憐的

Kim 提到...

面包,
对久了的人,事,物都会有感情的,这就是我们,人。

十六夜真人,
终于多买两只回来了。三鼠同行。

karenc 采茶女 提到...

养过 7 只 hamsters,都去了。养过一只狗 14年,也去了。动物的寿命很短暂,要乘他们有生之年好好的善待他们,不要到时候才来后悔,而且后悔也太迟了。

匿名 提到...

现在, 那小鼠 还健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