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12月 2008

对话

热闹喧哗后一切显得更加的寂寞孤独
是我不甘寂寞
还是所有人都有这样的感觉
一天工作后的心情竟然是这样的

热闹喧哗后的寂静
是自己最真实的时候
人一直活在喧哗里
有时忘了真正的自己
每个人都应该和自己对话
这就是最好的时刻

越真实的面对自己
发现原来自己是孤独的
自己和自己的对话才觉得很多事情是丑陋的
现实或真实的都是不美丽
因为少了一份遐想

只有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才回脱下面具
看到面具下最真实的自己
很多时候我们不愿意面对这样的自己
最后连自己也忘了最真实的模样

戴着面具的自己
有时比真实的自己更容易让别人接受
因为我们都爱伪装自己
将最美好的表现出来
这样的面具化成真实的自己不是很好吗?

戴上面具的那个未必就不是你
那个其实是另外一个你
只是只有你自己才看到那个完全没有化妆品的脸
对外的那个多少都遮了瑕

化妆卸妆
最后遗忘了自然
一切变成理所当然的习惯

卸妆后
连自己也认不出自己了

这就是一种悲哀
看到的只是一个陌生人
熟悉却陌生
遥远却亲近

和朋友的SMS,就这样被我记录放上来了。

7 則留言:

Tsubasa a.k.a 滑翔翼 提到...

原来一短信多发呢~嘿嘿~

Kim 提到...

其实也不是很多人收到啦。。
除了你之外,还有另外两个朋友。
面包是其中一个~~

麵包 提到...

我还以为我是唯一个呢。。。原来不是哦~~
哈哈~~
你还真得很厉害~一字不漏写出来~佩服哦~
^^

Kim 提到...

我非常尊重原创的~~

wayne 提到...

试问有谁不是戴着面具生活,在茫茫人海中还是得保护自己。
唯有希望在自己深爱的人面前可以毫无掩饰地做自己

Kim 提到...

有时在自己深爱的人面前偶尔还是要装一装。
这样才是完美情人~~

karenc 采茶女 提到...

真实似乎总是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