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12月 2008

感情进化

我不知道有没有一见钟情,
不过,我知道一定有第一印象。
我不知道第一印象对于一段感情的开始有多少的影响,
不过,我相信或多或少都有影响。

你不会知道何年何日何月何分何秒喜欢上一个人,
不过,当你开始想着对方,想见对方时,你已经喜欢上了。
这时候,就会开始矛盾,我该行动吗?我可以吗?他会喜欢我吗?
开始借故打电话给对方, 5分钟,10分钟,30分钟,60分钟,120分钟。。。
聊电话的次数也开始慢慢的增加,一天一次,一天两次,一天无数次。。。
简讯无时无刻出现时,两个人的频道对到了。
这就是所谓的暧昧期,欠的只是一个确实的身份。
可是大家都享受这样的一个过程。

你可以当我的男朋友吗?可以。
两个人相拥,然后慢慢的唇与唇变成唇唇。
这个日期,一定必须肯定要记得的,以表真心诚心爱心。
开始了,不一定就可以长长久久。
一个月,一年,五年,十年,一辈子都不一定,因人而异。

就这样,生活不再属于一个人的。
遇到对的人,就会是很甜蜜。
男友接送上下班,晚餐绝对不会落单,周末假期节目一定丰富。
遇到错的人,就会是种折磨。
突然消失人间,摩擦记录不断更新,天天上演八点档,10秒落泪炉火纯青。
结局~~分手。

假如经历了这些,还在一起,下一步可能就是同居了。
私人空间似乎很遥远很遥远了。
相见好,同住难~~对方所有所有的优缺点就会在这期间无所遁形。
你不可以赖床哦,上厕所请瞄准一点哦,12点了你还不睡哦。。。
假如这时候沟通不良,情形就会变本加厉。
吵架的次数越来越多,身体律动越来越激烈,说话越来越毒。
慢慢的,一方开始迟回,开始多多藉口,开始越来越冷淡。
双方开始对自己进行安慰的次数多了,触碰的次数减少了。
最后,一方自己拖着行李慢慢的离开,最后还要回头看一眼。
看一眼,是因为怀念?是因为不舍得?
我想,是确定还有什么属于自己的还没有拿吧~~

假如这一步也安然无恙的渡过了。
他就是你的终身伴侣了。
可是外头的引诱还是很多,什么七年之痒之类的。
所以还是别高兴的太早。哈哈。

1 則留言:

麵包 提到...

不看好一见钟情。太多瑕疵被蒙蔽了。
但是绝对赞成那个所谓的第一印象。
所谓的惊为天人或许就是这个吧。

哈哈,不过有时自己明明已经喜欢上对方了,自己也还没有发现。潜意识作了许多的事,然后某一天,发现自己原来喜欢上了。是不是比对方发现自己喜欢他来得更惊讶?或许。呵呵

很多人都靠感觉来维持感情。或许以感觉为开端,但是,一段持久的感情,又怎么能单凭感觉来维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