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4月 2012

新丁428 感受

428,大家一起上街去。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游行。
这次决定出席,因为709临阵退缩,让自己后悔,觉得遗憾。
所以,告诉自己,无论如何,WHATEVER/HOWEVER,这次一定要出席。

428的前几天开始,就从FB啊,朋友的口中听到很多很多不确定的资讯。
开始有点举棋不定了。害怕,担心。
虽然警方说不会封路,不会使用暴力。。
说好的呢?结果又是一次狼来了。
麻木了,认真的对这一切免疫了。
一次又一次的,谁还愿再相信啊。

0630,从沙亚南出发,开始想驾车进城,因为前一晚在城里游荡,都没察觉有任何的封路迹象。
结果,大概0700时,我从旧吧生路往市区的方向前进,一路上窃喜,因为通顺无助。
结果,就在尽头,过了SEREMBAN的出口,警方就一字排开,封路咯。
我还看见一些人下车和警方理论,包括AUNTY..
愚蠢!!因为这一封,办公室就在眼前,可是却不知如何达到。

马上拿定主意,往PJ的方向走。
既然不能驾车前进,那只好LRT咯。。。
往PJ的方向,果然顺,反观另外一方,MID VALLEY 前就封路咯。。
可悲。。劳民伤财的!!

选择了LRT,一到站,就看到了无数的警察在。
如果平时都可以动用那么多警力,相信罪案会减少很多吧。
和朋友会和,换上黄衣,绑上青黄带。
那份斗志感上身了,尤其身边很多很多人,老中青,男男女女的。
不怕了,没有顾虑了。
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力量会给人们勇气。

站在人群中,第一次听到几千人喊 “ STOP LYNAS”。
鸡皮疙瘩满身。很感动,真的。
那时,多大的太阳已没有感觉了。
虽然过后流汗时,会说几句好热啊,老天啊,给我阴天吧,可是,我又不要雨天。
可是,还是随着大队从KLCC一直走到MASJID JAMEK 地段。

慢慢的,一堆又一堆之前在别的地方聚集的人开始往这里聚时,那场面何其壮观啊。
歌声,掌声,口号声,响彻了整条街。
可能地方环境的关系,我觉得那个回声超棒。
喊出去的声音再打回来,赞啊。。

一切都是那么的有次序。
慢慢的向前进,不然就是席地而坐的。
我们就是那么的有条理,有规矩。
不然,怎么会有可能让两辆警方的罗里前进啊。
那一刻,我充满疑问。
他们不是应该早就驻守在那边了吗?
他们为什么选择人潮聚集高峰时间运送呢?
他们到底是“罗景还是郑兴”?
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恕我愚昧。

当大会宣布聚会就要结束时,有些人已经开始往后退。
我们也开始选择离开。
可是,当那么多人时,是不是应该给多一点时间呢?
不想的事情,真的发生了。
催泪弹,出现咯。
新丁的我,当然还不知道他的威力。
结果,开始接触时。。哇,呛啊!!
眼睛刺痛,鼻子刺痛,脸颊疼烫的感觉。
用湿毛巾盖住嘴巴鼻子,呼吸又非常困难。
拿开毛巾,烟雾开始发挥作用。
矛盾啊!!!该做什么选择啊。
那一刻也没有多少时间来思考,就随心。
庆幸,我没有遇见水炮车。
不然就是双重的打击啊。
还是,水和催泪弹不能同时存在啊??呵呵呵。

有规则的往后退,一直避开,再避开。
沿途不断的寻找矿泉水,想喝点水,想洗洗脸,想湿湿毛巾。
奈何,苦寻不获啊!!很多都买断了。
忍受着烟雾弹的后遗症,也要忍受着尿急的感受。
忍着,憋着,忍着,憋着。。

慢慢往KLCC的方向走回去。
途径油站,第一时间就是买水解渴和放水啊!!
因为已经和朋友走失,所以只好一个人往KLCC方向走。
还好,路上有几个人陪我聊聊天,这样,那段路就不觉得远了。
那一刻觉得人与人关系很贴近,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有着同样的经历与感受。



第一次参与,不希望还会有下一次。
不过,如果真的再次有类似这样的集会,我还是会选择出席。

PS:想想,如果真的在STADIUM里,会不会催泪弹四面八方投射进来啊?
     最近看电影多了,爱乱想。呵呵呵。

趁自己感觉还新鲜时,就想把这一刻的感受记录下来。这都是本身单纯的一些感受/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