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4月 2012

圈子。痛着幸福 - 14


元旦前夕,我和珊珊见面了。
他说,她要替我庆祝生日,有礼物给我。

KIM, 生日快乐咯。”
“谢谢。干嘛那么客气,还买礼物。”
“呵呵呵,不算什么啦。”

珊珊从包包里拿出红色炸弹,好惊讶啊。

“珊珊,你要结婚了?”
“是的。下个月。”
“那么快?都没有听你说过。”
“我们在一起才4个多月。”
“那很快啊,想清楚了?不好意思。”
“感觉对了,相处也觉得舒服,况且,有些一起了几年,结婚后还不是离婚。”
“那也是的。”
“婚姻有时候不是用拍拖的时间来断定是否会幸福快乐的。”
“明白。”
“知道很多人不看好,可是,只有我们自己才最清楚我们的感情。”
“珊珊,我支持你。记得要幸福啊。”
“谢谢你。到时和雨柏一起来。”
“哈?”
“信封上都写了KIM & 雨柏。”
“哇。。我都没有注意到呢。”
“就知道你迷糊,所以才提醒你。你要幸福啊,我喜欢过的人。”
“你还用这个来笑我,坏啦你。”
“你是不是怀孕了?”
“当然没有啦。结婚不一定是怀孕才结的。”
“哦。”
“只要两个相爱在一起的人,决定以后都要在一起生活,结婚就变成一个仪式,可有可无了。”
“哦。”
“其实,婚宴只是为了尊重双方老人家,让两老开开心心的。”
“你成熟了。”
“当你开始步入另外一个阶段的生活,生活有了另外一个人一起,多少都要长大,毕竟不能再像当初那样任性,为所欲为。爱一个人,就会开始多为他想想了。”

珊珊最后和一个在一起差不多四个月的男人结婚。
那是多么的讽刺,因为珊珊之前有一个八年的男友,最后还是不驰而终。
那一次,她重伤了。
爱神,就是那么会开玩笑,常常用爱情去折磨世间的多情男女。
奈何,人人虽焦头烂额,可是依旧为爱而昏,为爱而茫。
一次又一次的,越战越勇。
爱神也会有被感动的一次,最后让对的两个人幸福。快乐。美满。

这是珊珊告诉我的。
看着珊珊离开的背影,一个幸福小女人的背影。
珊珊,祝福你,你一定会很幸福的。
我相信,这次爱神被你感动了。

回到家,看见雨柏,阿介还有子杰忙上忙下的。

“我回来啦。”
“那么早就回来的。来,亲一个。”
“不要啦,阿介和子杰在。”
“不是说阿介携伴出席吗?干嘛只有阿介自己。”
“哈哈哈。你的反应好迟钝哦。阿介的伴不就是子杰咯。”

又着实的被吓到了。今天怎么那么多的惊吓啊。

“阿介,你几时和子杰开始的,怎么都没有人知道。”
“雨柏,你真的好快啊,还想等下我才告诉KIM,你尽然在短短的几分钟就告诉他了。”
“阿介,不管,快点说,你几时和子杰开始的。怎么开始的。谁主动的。”
KIM,我今天才知道你那么的八卦哦。”

几个月前,阿介又去中国上海出差,刚好那时候子杰也去上海。
两个人就相约一起去,然后可以顺便玩玩,阿介可以当个半个导游。
阿介还提议说,子杰可以不必定酒店,可以和阿介住一起。
就这样,两个人相处了整个星期。
回来之后也常常相约一起吃饭看戏逛街的。
就这样,两个单身的人就产生好感,而在一起。
爱情,就是如此。
两个人认识已久的两个人,一直就只是朋友。
可是却在某一个时间点上,产生了情愫。
可惜,我们永远不知道两个人对上的那个时间点是什么时候。

老朋友陆续的到来。
手里都带着礼物,害我很不好意思。
我很怕因为自己而带给别人麻烦又或者让别人破费。

吃吃喝喝,聊聊天。
谈着未来,说着过去。
说说是非,聊聊八卦,无拘无束的。

说着圈子里的一些大小故事。
温馨的,感动的,愤怒的,无奈的,淫荡的,悲伤的。

的确,我们身边每天都有不一样的事情发生。
尤其是我们这个圈子中的人,爱情故事何其的多。

阿介和子杰的故事,被大家关注了。
大家都给予他们满满的祝福。
毕竟,这两人的爱情路上都经历了很多,很多。

ISSACC刚分手。
说着说着,看到他眼眶里的眼泪。
今天说好在一起,一个星期后说说不要一起。
这是他对这段关系的结论。

男人,就是那么的冲动与任性。
爱时轰轰烈烈,不爱时干干脆脆。
有多点人性的,还会见面和你说清楚。
少了点人性的,就用简讯与你分手,理由永远是不适合。
完全没人性的,就默默的淡出你的世界,人间蒸发。

对于ISSACC, 安慰话也不知道该如何说了。
坐在他身边的 DAVE只是拍拍他的背,按按他的肩膀给予一点支持。
也许我们都经历过,所以明白其中的感受,甚至有点麻木了。
这圈子有些爱情的规则还是得遵守的,毕竟很多人把他当成游戏。
现在只能看ISSACC自己几时可以放下/遗忘。

大家一片沉默。
原来我们都有着很多类似的回忆。
只是大家都选择不说,假装遗忘了。
奈何,回忆会在适当的时候被勾起来时,怎么也躲不了。

“好啦,好啦,不要这样,新的一年啦。”
“是啦,是啦。切蛋糕,拆礼物。”
“今天是来庆祝KIM的生日的。”
很快的,大家都闹哄哄的。
切了蛋糕,一份一份礼物的拆。
很感谢大家,都给了我一些实用的礼物。
大家都很期待雨柏给我的礼物。
当然,我也很期待。
虽然口里常说着,不必啦,有心意就好。
说穿了,那只是一些表面话,谁不喜欢收礼物啊。
尤其对另外一半,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口是心非的。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