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4月 2012

圈子。痛着幸福 - 12

案子终于告一段落了。

成与否,要一段时间才知道,毕竟客户需要开会后才能知道是否通过。

就这样,我开始我的假期。

每天都呆在家当个称职的家庭煮夫,负责家里的大小事情。

KIM KIM, 为什么不出去走走,每天呆在家。”

“出门就要花钱,何况,呆在家给你做饭不好吗?”

“有住家饭吃当然好啦,可是我可不要你变成黄脸啊。”

“呵呵呵。。。绝对不会的。”

“好啦,好啦,那么乖,这个月会给你家用。”

“神经病。”

现在每天的生活差不多都一样。

起床,打扫,上网,煮饭,然后和雨柏一起吃饭,看电视,睡觉。

偶尔出门拍拍拖,看看电影,喝喝咖啡的。

生活变得很写意,很简单。

这不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是的,我想要了很久。

KIM KIM, 我开始要 CLEAR LEAVE了,你有什么地方想去吗?”

“没有啊,就呆在家就好了。”

“那样,不如和我一起会HOME TOWN, 看看我的妈,你的家婆,当作小旅行。”

“我又没有嫁给你,何来家婆啊。”

“你已经是我的人啦。”

“好啦,好啦,反正没事做。”

在回家的路上,很紧张。

其实可以完全当成一次旅行或到朋友家玩玩的心态,可是,不能。

出发的时候,雨柏才告诉我,他父母都知道他是同志。

重点是,他还告诉他们,我们稳定交往了一整年。

“天啊,你干嘛现在才告诉我。”

“给你早知道你一定会乱乱想,不然就不要去。”

“可是,起码你要让我知道,让我准备啦。”

“准备什么?”

“心理准备,身理准备,还有准备手信之类的。”

“哈哈哈。原来小媳妇见家翁是这样的。哈哈哈。”

“你还说,你看,什么都没有,两手空空的。”

“真的不必啦,我妈知道我带你回来,就已经很高兴了。还特别交代什么都不必买。”

“为什么你家人会知道你是的?”

两年多前,雨柏就老实的告诉他的家人了。

某一天,雨柏妈问了雨柏, “你是不是 GAY。”

雨柏的个性就是这样,从来都不会否认,对任何人都是如此。

“雨柏,你家人接受?”

雨柏一直都觉得,要家人,尤其是父母接受自己的儿子是同志,那的确是很难的。

当自己的母亲开口问的时候,其实,他们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他对自己父母的了解,所以选择了不隐瞒,老实的相告。

雨柏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不是所有的家人都可以接受而且支持。

的确,在这个圈子里,有多少人可以光明正大的做自己。

家人,朋友,同事,陌生人,又有多少人可以接受这一群人呢。

家人知道了,觉得他们有病,再不然就是觉得妖魔缠身。

朋友知道了,马上断绝一切的关系,觉得你很肮脏,带着鄙视的眼神看你。

同事知道了,开始排斥你,再不然就是带着不可置信的表情看你。

所以,很多很多人都不敢做自己,不敢承认和接受自己的性向。

因为老实坦白,可能换来的是无止境的伤害与困扰。

“妈,这是KIM。”

AUNTY。”

“妈,你看他,脸红到。”

我偷偷的瞪了雨柏一眼。

“好啦,好啦,不要欺负KIM,快点进来,吃饭,吃饭。”

看着满桌子的饭菜,原来每个妈妈都是一样的。

每个妈妈们都知道孩子喜欢吃什么,都怕自己的孩子会饿坏。

可是,有多少个孩子会明白妈妈的心意呢。

我知道雨柏明白,因为雨柏就是那么的一个人。

“妈,煮那么多。不过,放心,一定吃得完的。”

“不要硬撑,饱就好了,饱就好了。”

“好久没有吃到你煮的了,可以好好慰劳我的胃,最近都吃KIM煮的,委屈我的胃了。”

“雨柏,KIM煮给你吃,你还这样说。”

KIM, 干嘛不说话,平时不是牙尖嘴利的,现在整个小媳妇那样。”

雨柏妈打了雨柏一下,笑骂着雨柏。

我也笑了,看到雨柏和他妈的互动。

人家都说,孝顺的男人都是好男人,现在我相信了。

这顿晚餐,吃了满满的爱,满满的心意。

雨柏妈不断的叫我多吃。

雨柏不断的夹菜给我。

还有他爸一边的微笑着,一边看着我们几个人。

那微笑似乎在说,他有个幸福的家庭。

是的,我也感受到那份幸福。

KIM,还习惯吗?”

AUNTY, 习惯。”

“雨柏就是这个样子。不要介意。”

“他很好。”

“雨柏有告诉我,你们在一起一年多了。”

“对不起。”

“傻孩子,干嘛对不起。”

“我。。。。雨柏有告诉我你知道。”

我被雨柏他妈的直接吓坏了,原来雨柏完全遗传了他妈的个性。

原来面对着雨柏的妈时,我还是有罪恶感的。

我觉得自己是个坏人,感觉很差。

“其实,只要雨柏开心就好。看到你我也放心了。”

AUNTY。。”

“妈,你们聊什么。”

看见雨柏坐下来,心踏实了。

“没聊什么啊,就告诉KIM我知道你啊。”

“妈,还好我早告诉KIM,不然他肯定被你吓到。”

KIM, 你没有被我吓到吧。其实,当初雨柏才把我吓到,还以为他会隐瞒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那个做父母的对自己的孩子会不知道。其实我们什么都知道,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装着不知道而已,或者努力的欺骗着自己。”

“妈,你最好。”

“现在还是我最好,不是你的KIM最好。”

“哈哈哈。。是,是,是,你们两个最好。”

AUNTY,不要听雨柏乱说,当然是AUNTY最好。”

KIM, AUNTY很高兴你陪雨柏回来,以后,这里就是你另外一个家,你也就是我的儿子。”

AUNTY.....”

“放心,雨柏说只要你们稳定了就会带你回来,再看看你们手上的戒指,我很高兴。”

“妈,真的什么都瞒不过你,几时观察能力那么好啊。”

“生儿子还不知道儿子的个性,知道你在乎就会变得异常的认真。”

听到雨柏妈妈的这一番话,突然对这个老人家心疼了。

她那份对孩子的爱,那份爱屋及乌的量度,只要孩子幸福她就幸福的心意。

“你们要好好相处,记得,幸福不是必然的。”

这是临别时雨柏爸爸说的。

三天两夜里,我被深深的感动了。

就这样,我被接纳了,就这样,我多了一个家。

谢谢你,雨柏,你把我带进你的家,可是我却还没有勇气把你带回家。

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把你带回家,让你也感受一下我家的幸福。

--------------------------------------------------------------------------------------------------------12

沒有留言: